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2-21 点击数:

【专业简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计算机学科中信息技术与新媒体技术以及艺术学等交叉的新兴专业,是培养有较强计算机编程技术基础兼具一定艺术素养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当下以及未来新型互联网媒体产业下,满足大数据、智能媒体、人工智能、游戏等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现有在校生400人左右,专兼职教师7人,硕士学位6人,高级职称2人,学校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计算机编程与数字媒体相关基础理论,以图形、图像、音视频技能为根基,培养数据可视化与人机交互、虚拟数字影音、三维仿真程序设计的应用开发技能;具备综合文化素养及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数字媒体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媒体、数字交互、人工智能、虚拟数字影音、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等行业相关领域从事有关数字媒体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工作。

工作岗位:数据可视化工程师、数字影音编辑师、数字视觉交互师、Web开发工程师、三维交互开发工程师、游戏开发工程师等。


【主干课程】数字图像处理、数字音视频技术及应用、三维建模基础、造型基础、C程序设计基础、C#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交互动画基础、UI交互设计、Web前端开发、计算机图形学基础、三维引擎开发等。

【实训室简介】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技能培养和专业训练的实训室主要有影音编辑实训室、Web前端实训室、数影创客工作室等四十多个学院共享机房,机器数量与学生数量能够满足1:1的实训要求。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