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2-21 点击数:

【专业简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我校首批特色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专业与企业深度融合开展有“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授课方式采取“双元结构教师小组”等多种形式开展。本专业现有在校生1000人左右,专兼职教师9人,其中硕士学位9人,高级职称5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就业面向的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要就业单位类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主要就业部门:软件设计部、软件开发部、软件测试部、软件维护部等。从事的工作岗位:Web开发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支持/维护工程师等。

【主干课程】Java初级程序设计、Java高级程序设计、Java进阶、前端开发技术、数据库技术与应用、Java Web应用开发、Java EE企业级应用开发、Java开发综合实战、软件工程、Python程序设计等课程。

【实训室简介】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技能培养和专业训练的实训室主要有软件开发实训室、Web前端实训室、Web服务器端实训室等,机器数量与学生数量能够满足1:1的实训要求。

【建设成果】专业拥有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培养的学生在国家级的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

2017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由本专业学生参加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了省赛一等奖;“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获得了省赛二等奖。

2018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由本专业学生参加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赛项获得了省赛一等奖;“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获得了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软件测试”赛项获得了省赛三等奖。

2018年,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中本专业学生取得了省赛的第1,2,3名,并在随后的国赛中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

2019年,在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包揽前三名。

2019年,在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国赛中取得了第9、15、20名,三位选手均被授予“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20年,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中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在国赛选拔赛中获得优胜奖并成功晋级国家集训队。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