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开发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2-21 点击数:

【专业简介】移动应用开发是中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专业,属于电子与信息大类中的计算机类,主要研究移动应用软件开发与测试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移动应用软件编程、测试、维护与销售等。我院移动应用开发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目前本专业共有全日制在校生300多人,专兼职教师5人,均为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Android开发、iOS开发、Web前端开发、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Android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移动应用软件支持/维护工程师、软件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应用开发工程师等。

【主干课程】前端开发技术、Java初级程序设计、Java高级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Android应用开发基础、Android高级开发技术、iOS应用开发基础、iOS高级开发技术、Android项目开发实战、iOS项目开发实战、Linux配置开发、软件测试、移动UI设计等。

【实训室介绍】Android平台实训室:Android平台实训室位于电教楼208室,该实训室于2017年购建完成。该实训室共有51台高配置联想一体机,搭配移动开发平台。

Web前端开发实训室:Web前端开发实训室位于电教楼309室,该实训室于2017年建设完成,包括71台联想品牌台式机,16GB内存。

iOS程序开发实训室:iOS程序开发实训室创建于2018年10月,目前实训室拥有iMAC苹果一体机、iPad、iPad Pro、iPhone7、iPhone8、iPhone8 plus、SurfaceBook、Macbook pro、服务器、存储设备等100余台。现主要承担iOS项目开发实战、移动应用开发、Objective-C程序设计等课程的实训任务。

【建设成果】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建成一门《信息技术》课程思政示范课和一门《Android应用开发基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积极参与专业课程云教材和活页式教材建设工作,认真贯彻立徳树人,参与建设课程思政案例库等;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多次获奖。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团体二等奖。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团体二等奖。

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个人一等奖。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