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关于举办防艾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青年学生群体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营造抗艾防艾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现开展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活动安排如下:

—、活动主题

美好青春我做主,抗艾防艾同行动。

二、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征集以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动员学生参与为主要内容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短视频。作品将在抖音平台以“DOU来防艾”为“话题”面向大众推送,扩大艾滋病防治宣教覆盖面,提升宣教效果。

三、活动时间

参赛时间:20211011日111日。

四、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

五、参赛方式

(一)参赛者需将作品和报名表发送至校团总支邮箱daxinxi@qq.com进行审核。只有报送审核才视为参赛,无报名表视为无效投稿。

(二)审核通过后,作者可以在个人(机构)账号添加话题“DOU来防艾”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并@ “河南艾防” 发布作品,作品将在抖音号“河南艾防”同步发布。

六、参赛要求

(一)作品必须紧扣主题,立意鲜明,画面清晰连贯,声音清楚,内容完整,健康向上,生动易懂。

(二)视频时长控制在10〜180秒内,无水印,使用移动互联网常用视频格式,表现形式不限。

(三)作品可以是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是团队合力创作; 参赛者可以是学生,也可以是各二级学院。每部作品的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每位作者最多投稿(参与)3部作品。

(四)作品使用疫情数据和防治信息必须准确,参赛作品应先报送审核,确认无误之后才可发布。相关数据以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开发布数据为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资料可从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页(http://ncaids.chinacdc.cn/)“防治工作”一“相关资料”栏目下载。

七、相关要求

各团支部要切实把本次活动作为落实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和校园抗艾防艾行动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群体艾滋病防治宣教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的作用,为参赛学生提供各类必要支持,确保大赛圆满成功,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形成珍爱健康、抗艾防艾的良好氛围。

作品报送请以各支部为单位统一上报,每个团支部至少报送1个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和报名表(附件1)以电子版形式报送,提交资料格式为压缩包,文件名为“支部名称+作品名+参赛学生姓名+联系方式”。作品于11月1日前发送至邮箱:daxinxi@qq.com。联系人:周梦云,2088860048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