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回收废品队

作者: 时间:2012-05-07 点击数:

         5月6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回收废品队”队长王朝义接到学校旁边一家餐馆老板张女士的电话:“听到你们收废品捐助山村贫困生的消息,店里的职工都很感动,我们餐馆的废品今后不卖了,要全部捐赠给回收废品的大学生们。” 

本学期刚开始,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会成立了“信息工程系回收废品队”,报名者从30来人逐步发展到120多人。

队员们每周利用一晚的时间,两人一组去学生宿舍收集废品。不少同学得知他们为的是帮助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就主动将自己整理好准备卖钱的废品送给他们。

每次活动结束后,他们都把收集到的废品进行登记,达到一定数量后,就借来三轮车集中卖掉,如今已有1500多元入账。他们已经与郑州红十字基金会联系好,请他们把这些钱带给甘肃、西藏的贫困学生。

受他们影响,其他院系越来越多的学生和老师参加了回收废品行动。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