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参加学院2012年就业专(兼)职人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12-06-06 点击数:

4月5日下午两点,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纪云、团总支书记李超林和信息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在行政楼B209举办的学院2012年就业专(兼)职人员培训。此次培训由招生就业处筹办,特别邀请了就业指导中心张文平教授主讲。

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琳主持,张文平教授作了主题为“如何帮助学生寻找职业方向”的讲座。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用生动的案例强调了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的四个关键点:一是提升学生自我认知能力;二是帮助学生确定职业目标及方法;三是引导学生认知职业目标与方法;四是诱导学生掌握职业环境探索方法。最后,张琳处长作了总结,她从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定位与重要性、高职院校就业形势及就业工作流程等三个方面要求各系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的收获。

本次培训为推动信息工程系建立一支相对稳定、专兼职相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师资队伍,更好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的举办赢得老师们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非常有帮助,希望这样的培训继续办下去。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