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工作视频会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2020年12月2日,学校召开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工作视频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玉,党委副书记李纪云,还有就业专干蔡晶晶,以及其他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召开会议主要是针对《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工作视频会》主题内容进行学习,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仍然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在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同时,努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李明玉提出大学生就业工作牵挂着每个家庭,中央多方面措施,毕业生工作,主要是毕业班,辅导员负责好,是毕业生找到工作的核心。李明玉书记特别强调:抓好就业,从新生开始,培养良好就业观念。李书记还指出,针对实习的学生,帮助学生就业,尽可能多方面给学生提供机会,就业工作事关毕业学生的民生和利益,事关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声誉。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提是要培养好合格可靠的学生。当前国家发展格局正在进行深刻调整和优化,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就业形势也出现了新的变化。李书记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新生入学开始抓起,做好学生的人生职业规划,引领学生刻苦学习、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要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广泛为学生提供就业资讯信息,让学生有更广泛的选择。同时,学校还要加大对就业工作的政策和资金投入,做实做细做精准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做好就业监测、掌握就业动态,不断总结就业经验,提升就业质量。

(审稿人:李纪云;供稿人:蔡晶晶)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