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5月27日下午,院学生会结合同学们近期遇到的各种新型诈骗案例,开展不良网贷、电信诈骗、传销等违法活动安全教育宣传及知识竞赛活动,19、20级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团通过宣讲、表演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诈骗的手段,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防范电信诈骗口诀,即“三个不:不贪、不占、不转帐”和“六个一律: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公检法要求汇款,一律挂掉;只要让点击链接陌生短信,一律删掉;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安全账户”,一律是诈骗”。提醒同学们要丰富自己的防诈骗知识,了解多种诈骗手段,提高自身警惕性。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领取防诈骗宣传册,并组织防诈骗知识竞赛,经过认真的评选,计应202班的李园园、电商201班的张雅丹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供稿:李超林  审稿:李纪云)

IMG_6483(20210527-190533)

IMG_6481(20210527-165349)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