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5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馆正上方有杨炬题写的“八路军河南军区司令部驻地徐庄孙桥”牌匾,进入纪念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根据地创始人之一王树声大将的汉白玉半身雕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图片、实物等史料,详细了解豫西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抗日斗争史,深入学习王树声、皮定均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登封人民在革命时期同敌人开展英勇斗争、并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使命、永不褪色的初心。同时,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参观纪念馆后,大家又来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旨在使全院党员深切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教育,心灵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历史,肩扛使命奋力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们对标看齐,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李超林 审稿:李明玉)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