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河南省反恐办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深化提升年活动方案》具体安排,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供稿:董亮亮  审稿:李纪云)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