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毕业生就业核查(自查)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指导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2021年5月26日下午两点在综合楼508教室召开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核查(自查)工作会议”。李纪云副书记、就业专干蔡晶晶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就业服务中心蔡晶晶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蔡晶晶老师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客观地分析了往届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当前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从主观和客观两面因素入手,提出了下一步的择业举措:认清自我、把握机会、认真对待、积极行动。同时强调了需要面对的几个现实问题:专业对口、工作地点、工资待遇、人事关系、社会保障等。蔡晶晶老师还结合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供了个人的建议。

随后,李纪云副书记继续就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从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当前高校就业政策体系分析、毕业生求职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求职渠道及面试技巧、就业手续办理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认为2021年毕业生都应该尽早准确定位,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念,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

通过此次就业核查大会,针对今年就业现状,结合我系专业特点,勇于开拓思路,把握我系毕业生受中小城市及中小企业欢迎的机会,将开拓就业市场的重心向生源地以及周边靠拢,既完善了工作准备又得到了毕业生的一致认可。

(供稿人:蔡晶晶 审稿人:李纪云)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