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0年河南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由我院承接的2020年河南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培训班在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培训学校学术中心二楼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资助,来自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等25名即将下队、停训和退役的运动员参加。此次培训为期12天,主要由我院继续教育学院承担授课任务。培训项目涵盖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计划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以及未来职业规划。

运动员退役走入社会后需要面临各方面的挑战,此次培训的课程涉及产生企业构思、创业项目筛选、企业法律责任、制定企业利润计划以及网上第三方平台的店铺开办、运营等,丰富了运动员关于创业的相关知识,为运动员们指明创业方向、打好知识基础,拓宽了运动员的就业渠道,帮助退役运动员在未来的创业路上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也进一步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的号召,缓解社会就业的压力。(供稿:张玉坤;审稿:胡锡凤)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