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30日—11月1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建设研讨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科技园科技大厦召开。来自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成员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们、清华大学X—lab创业团队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

本届研讨会邀请来自清华X—lab的教育总监杜霞、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常务副理事长明照凤发表了《清华X—lab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介绍》和《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重点工作与高职最佳实践》的主题演讲。清华X—lab主任毛东辉携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创业分享,还就《构建高校新生态 培养创新人才—清华X—lab的思索与探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研讨,为校级创新创业教育的体系构建、金课研发、师资培养、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培育、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本次研讨会上,我校作为轮值理事长单位,由张琳院长做了题为《创新引领 融合发展—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范式改革》的经验分享,她从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介绍、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特色三个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创新创业实践经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曹仁勇、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刘婷、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崔玲玲、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周爱红也分别作了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创新的基因根植于学生之中,培养造就更好适应和引领创新发展的各类人才。相信我们会抓住机遇,为国家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陈燕萍 审稿:张琳)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