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

作者: 时间:2021-10-17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为强化理想信念,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缅怀牺牲的革命先辈,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与当时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凭着钢铁意志和不屈无畏的战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收复了我国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在影片中,从天寒地冻、缺衣少粮到与武器先进、食材充足的美军对战,从列车被毁、乱石隐蔽到零下40摄氏度阵地上仍保持整齐战姿的“冰雕”群像……革命勇士一帧帧奋勇抗敌、不怕牺牲的画面让全体观影者为之震撼和动容。正如影片中志愿军所说:“这一次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自我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当下的和平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向祖国和英雄致敬,我们更要倍加珍惜,要继承并发扬先烈革命不畏艰难、勇于自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时,在教育工作中也要向学生们传递爱国情怀和红色精神,正确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我院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供稿:程晓丹 审稿:郑宝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