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2-20 点击数:

【专业简介】软件技术专业成立于2014年,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00多人,每年招收4个班级。设有2个专业方向,分别为“Java大数据”和“Web前端”。专业引入企业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企业文化,重构项目化专业课程体系,校企合作开发课程教学资源包,为学生提供了多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的学习资料。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素质,掌握当前市场Java开发技术、Web前端开发技术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与互联网企业中从事Java高级程序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Web全栈开发、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编码、测试、维护、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Java初级应用开发、Java高级开发、SSM框架开发、大数据技术、MySQL数据库、HTML5基础、CSS基础、JavaScript基础、JavaScript高级、HTML5高级、CSS3高级、微信开发、Node.js应用开发、Vue应用程序开发

【师资概况】目前在校专任教师8人,拥有1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互联网行业培养专业化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软件外包企业从事软件外包与服务,或从事软件设计开发与软件测试、大数据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数据中心运维、小程序开发、软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等工作

【建设成果】拥有1门校级优秀在线开放课程,省级技能大赛奖项获得4项,校级技能大赛奖项获得6项。并于2016年与达内科技集团形成长期战略合作。

【实训室介绍】现有两个实训室,分别为:Java大数据实训室,Web前端实训室,实训面积约400 m⟡,仪器设备120台(套)

【毕业生就业】王文佳目前就业于中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从事Java高级开发岗位,月薪8000;张金邦目前就业于大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从事Web全栈开发工程师岗位,月薪9000元。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