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防范就业陷阱与传销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2021年12月13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共计266名学生召开了防范就业陷阱与传销主题班会,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要随时提高警惕,杜绝网络陷阱,避免误入传销组织。

本次班会过程中,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恐教育,增强防恐意识,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发现情况要立即报公安机关,及时消除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班会重点讲解了网络刷单诈骗、校园贷、网上购物退款类诈骗案件的特点和诈骗手法,提醒同学们要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向陌生人转账、遇问题要及时报警。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防范外来敌对势力渗透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预防诈骗的警惕性,平时要多学习和了解安全知识,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上当受骗。(供稿:梁静,审稿:郑宝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