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理论宣传阐释能力,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12月8日下午,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在笃行楼508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宣讲比赛,共有10名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比赛。

理论宣讲比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参赛选手采用抽签的形式确定宣讲顺序,宣讲时间限时5分钟。

比赛中,十位选手们分别围绕“疫情下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汲取百年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多个主题,立足高站位、大视野和新思路,结合各自对党的创新理论、重要会议精神的理解和领悟,灵活运用社会热点、国内外时事、身边事例,通过讲政策、讲理论、讲案例的方式,讲述了一节节内涵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最终,梁静老师、杨奥琪老师、郭华老师、石慧老师、蔡晶晶老师获前五名。

赛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翠英对于辅导员的理论学习和宣讲提出了进一步的努力方向,院长李纪云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最新理论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本领,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供稿:程晓丹 审稿:郑宝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