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双碳”战略纲要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笃行楼120进行集中学习。

本次讲座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主讲。仇保兴院士从全球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定义、“双碳”目标产生的背景、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实现碳中和的路径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学习。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必须立足国情,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搞运动式“降碳”、踩“急刹车”。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我国实施“双碳”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实现“双碳”目标的路线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政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撰稿人:梁静  审稿人:郑宝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