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党员赴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1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赴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位于登封市徐庄镇孙桥村,在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共河南区党委机关、八路军河南军区所在地。1944年底至1945年8月,开国大将王树声曾在此指挥领导豫西军民与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作出巨大贡献。在纪念馆门前,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翠英领誓,在场所有党员高举右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纪念馆内,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各个展室,聆听革命故事,重温抗战年代的峥嵘岁月,共同感悟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使命、永不褪色的初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为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了解革命历史,感悟先烈革命情怀,并以他们为榜样,每名党员应树立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石慧,审稿:郑宝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