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教研室进行暑期培训经验交流总结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在笃行楼508,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两个专业教研室就暑假培训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张艳老师汇报了暑期时间参加的企业“泰迪”举办的“2022年第五期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骨干师资研修班”的培训经历,培训课程侧重在项目实操,从行业应用角度提供案例集,内容以代码实现为主,真正让学员把所学内容与行业需求有效结合,更好地理解前沿技术赋能行业变革提供的宝贵价值。培训让大家体会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项目实施流程,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存储管理、数据探索、数据处理、特征工程、数据建模等环节,学到了各个核心环节的知识讲解与实施思路,强化核心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培训课堂上讲师手把手进行实操协助,在具体应用场景中全面掌握相关技能,对学员的实践教学工作、实际动手能力提供了帮助。

大数据技术专业张大鹏老师分享了暑假参加的“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优先发展产业-中高职现代信息技术”培训内容,培训课程涉猎广泛,专家精英尽显风采,教学内容从专业群建设到项目申报到课程思政到教学比赛,层次高、内容全,含金量大,教学人员从院士到985大学教授到企业工程师,教学形式从线上到线下,教学场地从课堂到实践场地,培训给学员的思想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也必将为每位学员走上岗位注入更大的能量。

汇报会上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都畅谈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培训感受,会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供稿:张大鹏,审核:孙杰)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