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近日,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名单,技工类首批共7所院校入选,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名列其中。

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项目是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并培育一批能发挥引领作用的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院校,使人才培养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构建产业需求和人才培养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经过两轮评审,最终从近700所院校1000多个专业中遴选出209家形成了建设试点院校意见。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主动对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战略,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继续提高学院工作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主动搭建平台,为企业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有用人才,推进合作交流向更深层次发展;积极打造技能教育产教融合“河南样板”,强化专业特色,提高就业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供稿:邱国柯、翟慧 审稿:孙杰)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